1月10日,7点零9分,郑州东至沈阳北G1286次列车,满载着1000余名旅客,在欢快的乐声中离开了郑州东站飞向沈阳。

  这是全国铁路调图,郑州到沈阳新增首趟进关高铁列车,全程1375公里,途径石家庄、天津西、锦州南“闯关东”仅需7个小时,把中原和美丽北国风光紧密的连接在一起。

  首趟进关高铁乘务工作由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车队担当,按照总公司、路局要求,该车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面对新人员、新线路、新环境等特点,制定了一套针对东北高寒地区高铁管理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车队对担当该列车的3个班组15名高铁乘务员进行了专门系统的培训,并根据运行和线路情况,制定了突发火灾事故、行车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旅客伤病、列车晚点等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列车安全。

  在这趟列车上,每节车厢内都悬挂北国风光的风景名胜,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摆放的《人民铁道报》、《大河报》、《中国旅游地理》、免费供旅客选用阅读、让旅客在乘车的旅途中了解北国各种资讯,丰富旅途生活。

( 郑州客运段新闻中心   张 强   陈兆健 实习生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