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的女业主住在这栋楼4楼出事的女业主住在这栋楼4楼

  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帝湖花园小区内,一位50多岁的阿姨意外从家中4楼阳台上摔至一楼邻家院内水泥地上,抢救无效死亡。

  9时30分,帝湖花园227号楼东侧的幼儿园门前站满了保安和邻居。“出事儿的是一位50多岁的阿姨,她的儿子在外地上学,当时她在家忙家务。她自己在家,可能是把花盆从屋内向阳台外搬时,不知是身体出窗口太多,或是自己从窗口翻到阳台外,突然就从阳台上坠了下来,落在一楼一家南门口的花园里,正好落在水泥地面上,如果落到一侧的菜园里,还可能活下来,太可惜了。”一位邻居说。

  据了解,坠楼的女士是该楼3单元的住户,阳台没装防盗网。小区保安说,因为现场还没有找到坠楼时的目击者,所以坠楼原因还要等民警调查后才能确认。

  民警提醒,几年来,从窗口意外坠楼事件时有发生,但多是儿童,前年在化工路一小区有个女孩从8楼意外坠楼;去年在棉纺路一小区有姐妹两个因屋内失火,从13层楼上跳楼。“成年人坠楼不多,但也提醒家中老人如果需要身体探出阳台,比如擦玻璃、移动花盆,一定要让手脚灵便的年轻人来干,不要冒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