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正是送文艺下乡、社火演出的时候,这不,2月24日山东一民间剧团开着注销的货车送文艺下乡到河南演出,进入河南后被兰考交警及时发现查处,民警一查剧团乘坐的货车居然是废品站回购的,看着淡定的货车驾驶员和车上剧团人员,现场民警都惊出一身冷汗,只顾着演出赚钱却忘了安全!

  2017年2月24日11时40分,在兰考县220国道执法服务站附近道路上迎面行驶过来一辆中型货车,车头上大字写着:“文艺下乡”、“送戏下乡”,其中下面 “送戏下乡” 的红色条幅把车牌号的位置完全遮挡住,车身两侧用绿漆木板挡着,上面写着白色大字“山东省定陶区陶韵二夹弦剧团”,车顶上用帆布盖个严实。正在执法服务站执勤的兰考交警大队民警迅速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检查。民警把遮挡车牌位置打开后没有车牌,询问驾驶员李某也不知车牌号,民警查看车架号也没找到,又仔细查找驾驶室发现有一张以前的检验标志,一看是2014年的,上面有车牌号:鲁R12888。通过查询该车车牌号信息,鲁R12888是一辆蓝色解放牌中型特殊结构货车,检验有效期止2014年9月30日,机动车状态为逾期未检验,注销。驾驶人李某,山东省菏泽市定陶县冉固镇人,准驾车型为C3D,车主尘某,货车驾驶室内乘载6人,货车车厢内乘载8人,车上有的人脸上还有唱戏的化妆。据了解,该车是从山东到河南兰考演出的民间剧团,有人说车是车主从废品站买的。因为没有车牌所以在车身外面挂上木板,前面用送戏下乡挡住车牌外出演出。民警了解情况后,看着一车一点也没有意识到危险的剧团人员,现场民警惊出一身冷汗。

  民警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上车主尘某,尘某说,三年以前已经将该车当废品卖了,卖到废品站了。然后民警又问剧团人员,剧团人员又说了一个新的车主,民警跟新车主韩某电话联系,韩某先是说在废品站买的,后又说跟别人买的,跟谁买的也忘了,问车牌号也不知道,最后说别问他了,他喝酒了。

  驾驶员李某涉嫌准驾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注销车辆、货车驾驶室超员、货运机动车违规载人等违法,目前驾驶员李某因涉嫌准驾不符等违法正在办理拘留手续。

  目前,全省交警严查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黄标车、大货车和危化品运输车等为重点整治车辆,以酒驾、面包车超员、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已经强制注销和报废的车辆仍在路上行驶等为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用足、用好现有科技手段,特别是信息化、大数据手段,以数据研判引领作战,实施信息制导、精准打击,通过缉查布控系统智能报警发现违法、事故以及其他突发情况,指挥就近的执勤民警及时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河南交警温馨提示:在出行中,为了自己、家人和他人的安全,请不要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驾驶车出行,依法、安全、文明行车,才能平安出行!(通讯员 杨军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