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上午8时,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在豫东睢县北湖之滨拉开战幕! 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的专业运动员和全国58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业余组运动员共计647人在中原水城展开激烈角逐。

  9时许,随着一声发号令,全国铁人优秀选手纵身一跃正式开赛,现场激情澎湃,观众纷纷拍手叫好。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铁人”三甲出炉,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开幕式上,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致辞,本届铁三赛是睢县第五次承办,既是对睢县整体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全县人民参与体育、享受体育的一个盛大节日。睢县将全力当好东道主,满腔热情服务嘉宾,努力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比赛环境,争取把赛事办的成功、圆满、精彩、难忘,着力打造运动之城,促进睢县全面发展。同时,希望“铁人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取得优异的成绩。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表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是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领导下的唯一官方赛事,属于国家A级赛事。自2007年铁人三项赛与睢县结缘后,在睢县相继举办了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铁人三项赛运动使得这座城市显得更加生机勃勃,魅力十足。此次赛事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全面进步。

  比赛场上,优秀铁人三项运动员首先要在水中游1.5公里后,再绕北湖骑行40公里,最后要进行10公里的公路跑步赛。全程51.5公里。现场观众看到运动员们大汗淋漓,奋勇争先,纷纷鼓掌加气,激情澎湃。

  在男子优秀组跑步阶段,陈林、姜智航、李明旭、李明辉等人形成第一集团,但不久之后陈林与姜智航突围而出建立起领跑优势,直到最后几十米,陈林才在终点线前以微弱优势率先过线,以1小时50分36秒,仅领先姜智航1秒钟的成绩夺冠。获得季军的李明旭成绩为1小时51分17秒。

  随后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八一队包揽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位选手的成绩十分接近,都在2小时6分到2小时7分之间。仲梦颖在跑步阶段反超领跑的张一,以2小时6分19秒成绩夺冠,分项成绩分别是,游泳19分59秒,T1:41秒,自行车:1小时7分51秒,T2:28秒,跑步37分:20秒。张一2小时6分37秒紧随其后,刘一铭2小时6分52秒斩获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