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猜元宵灯谜 涨消防知识》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对于许多人来说是团聚的日子,猜灯谜、闹元宵是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 

  2月5日元宵节当天,郑州市二七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郑州市人民公园在公园中心广场开展“猜灯谜,闹元宵,消防安全伴你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下宣传及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与市民群众一起猜灯谜、看消防器材展示,宣讲消防知识,共享美好的元宵佳节。

  活动中,消防员与群众互动,进行消防器材展示,邀请群众试穿灭火救援服、防蜂服,讲述各类消防器材在救援过程中的作用;现场宣传消防知识,播放烟花爆竹、元宵节消防安全短视频,引导市民观看消防主题展板,讲解元宵节消防安全提示,并提醒市民注意消防“三清三关”、电动车消防安全。 

  猜谜活动中,喜庆的红灯笼搭配谜条引来了群众围观,猜对灯谜的市民可兑换消防主题水杯、围裙、牙签筒、钥匙扣、毛巾、小玩具等,火焰蓝志愿者向前来猜谜的群众发放居民防火三十条、消防彩页,提醒群众日常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郑州消防微博等平台同步播放此次消防主题元宵节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寓教于乐的形式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