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6月10日~22日,清华、北大、上交等90所高校将启动自主招生考核,其中不少高校都将初试启动时间定在6月10日、11日两天。

  今年全国共90所试点高校有自主招生资格,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包括我省郑州大学在内的13所高校面向其所在省份招生。

  郑州大学今年计划面向全省选拔90名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计划招生人数较去年的190人缩减一半还多。郑大自主招生体育测试将于6月15日在该校主校区进行,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将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学科测试定于6月16日进行。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自主招生政策明显趋严,譬如招生规模下降、报名门槛提高、分值优惠降低、增加体质测试。录取优惠方面,各高校均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降低了给予自主招生考生的优惠分值,一般不超过20分。校考环节增设体育测试,复旦大学等50多所高校把体育测试合格作为获取自主招生资格的门槛,其余高校则明确表示,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体育测试成绩优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