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3月5日,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筹备动员会召开,标志着论坛筹备工作全面启动。新郑市领导黄卫东、彭德成、王艳红等参加会议。

  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先秦史学会、中华黄帝故里建设促进会、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承办。此次论坛主题为“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届时将邀请全国知名的专家和学者参与。

  己亥年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5日—6日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将有重量级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演讲。本次论坛将把传承弘扬以黄帝文化为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推进强国之路相结合,持续巩固和提高黄帝故里作为中华民族寻根拜祖圣地、全球华人共有精神家园的地位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海内外炎黄子孙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卫东要求论坛各工作组、各部门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本届论坛当成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他强调,本届论坛是在前十二届论坛成功基础之上举办的新一届论坛,今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举办好本届论坛意义更加重大。

  据介绍,今年论坛邀请的嘉宾层次更高,有海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有享誉海外的近代史学家,也有著名的国际岩画专家,真正做到了“国际论坛”。而且本届还邀请了资深央视主持人,更具有吸引力。在筹备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时一定要秉承前几届论坛的优点,同时在一些环节上进行创新,打造精品工程,以提高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的规格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