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顺河路上几根管道用人造绿植美化顺河路上几根管道用人造绿植美化

  (记者 谷长乐 文/图)自开展“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以来,全市进行绿化保洁门前“四包”整治,我市市容市貌有了初步提升,尤其是背街小巷的整洁通畅赢得市民点赞。3月5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检查组对高新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的背街小巷进行暗访。

  3月5日上午,检查组来到高新区紫竹路(科学大道—枫香街段),看到这条“黑旗”路段大变样:路灯亮了、人行道地砖整齐了、街边绿化补植了、停车秩序规范了、街景标识提升了……

  沟赵办事处主管副职郭翔说:“上周考评中,我们拿了‘黑旗’,我们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强化制度执行,机关科室上路、包路包户到人。”在辖区17条考核道路上分别设立路长工作站,联合交警、环卫、城管等部门组成路队驻扎现场办公。实施“3个3”工作标准,路面出现垃圾3分钟内由环卫或沿街商户自行捡起;绿化、亮化等无法解决的问题,3分钟内汇报到路队,路队安排人员3天内必须解决。还开展四点半课堂,定期对相关人员展开培训。

  3月5日下午,检查组先后来到金水区和郑东新区。顺河路上,干净平整的柏油路、崭新的市政设施、灰砖青瓦的围墙、几步一幅的宣传标语、贴心人性化的街角景观让这条小路“颜值”飙升。纬一路上,两辆路长巡查车在人行道上来回检查,小小的电瓶车上装着钢刷、夹子、抹布等清洁工具。看到地上有落叶,路长从车上拿出夹子将垃圾夹进车后的垃圾箱内。

  随后检查组来到郑东新区龙湖外环南路、德惠街,虽较之前已有较大改善,但仍需精细化管理。

  下一步全市将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用“绣花工艺”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将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落实到城区的各个角落,让城市更加洁净、有序、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