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完的天上仙境人间奇功,正是浮戏山。4月10日,浮戏山雪花洞景区三月三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暨推介会召开,本次活动由巩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巩义市新中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巩义市浮戏山大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此次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巩义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录克、巩义市旅发委主任秦文坦、新中镇镇长马廷文、汇鼎旅游副总裁宋述明、巩义市浮戏山大展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权安福等代表,会议由巩义市旅发委副主任、巩义浮戏山雪花洞管委会主任时永斌主持。

  千年浮戏山,河洛文化源。浮戏山一名出自《山海经》,俗称老庙山。峰峦峻峭,山涧众多,古庙成群,不但拥有距今5亿7千万年的天下第一雪花洞,也是河洛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组成部分。

  作为距离郑州最近的原生山水之一,浮戏山充分利用景区旅游资源优势及山地地域特色,景区拥有丰富的溶洞、山水和文化历史资源。在充分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上,重新规划并开发集民俗文化、养生养老、生态田园、文旅小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休闲度假区。积极打造并申请国家AAAA级景区,未来将成为“中原精品休闲度假地”。

  “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是浮戏山雪花洞的传统节日,是由古时当地青年男女拍手定情的传统民俗发展而来。自2007年第一届活动以来,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全国的游人学者到此观光旅游、艺术创作,也是深受巩义广大市民喜爱的民间艺术盛会。

  为充分发挥“中原精品休闲度假目的地”的定位,浮戏山内将打造一座小镇——浮戏山·颐养度假小镇。衍生出以“古镇商业、山谷度假、健康颐养、生态农业、文创产业、山间艺墅”六大板块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产业链,今年计划投资6亿,打造“以古镇民俗商业为主的老庙商业街区、以文创产业为主的雪花洞商业街区、以山谷度假体验为主的逍遥谷生活示范区,以山间艺墅为主的荷兰村度假区”,目前首期4个区域均已投入开工建设,其中逍遥谷接待中心已经开放,全省首个装配式木结构度假别墅也将在五一期间正式亮相。

  本着传承、发扬传统文化,满足并丰富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的原则,今年,“浮戏山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8日在浮戏山雪花洞景区广场开幕,活动为期5天,持续至4月22日。

  自驾线路:

  1:A连霍高速从东(郑州方向)向西——至上街虎牢关下——向南上310国道向西——进入巩义市新中镇境内即到

  B连霍高速从西(洛阳方向)向东——至巩义站下——到310国道向东——进入巩义市新中镇境内即到

  2:郑州市区沿中原西路(或陇海路)向西——上街区向北——310国道向西——新中路口南拐即到

  3:郑州市区—郑上路—上街区—进入巩义市米河镇—向西走5公里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