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晚,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和市政府承办的第36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广场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开幕式。

老战士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老战士代表受邀参加开幕式

  仪式之后,开幕式晚会精彩上演。晚会共分《花开新时代》《解读二里头》《隋唐洛阳城》《洛阳新作为》《迈进新征程》五个篇章。

  据悉,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35届,成为中原文化、华夏文明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本届牡丹文化节以“花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策划组织了丰富的经贸合作、文化、旅游等活动,主要包括世界古都论坛、大运河文化论坛,故宫牡丹精品文物洛阳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活动,着力为海内外宾朋献上精美的文化、旅游、经贸盛宴。

  本届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5日。目前,洛阳市区各牡丹观赏园整体进入盛花期。近郊牡丹园早开品种进入盛花期、中开品种渐次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