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感谢你了,多亏你工作认真细致,这300元电费才终于回到我自己的账户上了,供电公司服务真是好啊!”

  原来,家住濮阳市城区昆吾路濮水苑的田先生7月份电费欠费45元。7月22号,濮阳供电公司抄表员苑瑞霞打电话提醒用户缴纳电费,直到25号仍未交纳,苑瑞霞再次电话通知用户,田先生则表示已经于22号下午缴纳过欠费,并预存了300元电费。

  可是,苑瑞霞通过公司系统反复查询,并没有田先生7月份缴费记录,系统依旧显示欠费。再次询问,而田先生则十分肯定的说缴纳了电费,并不耐烦的挂了电话。

  一头雾水的苑瑞霞决定亲自“上门服务”。当天晚上8点,苑瑞霞骑车来到田先生家,田先生拿出缴费单据,“你看,这是我22号交的电费。”苑瑞霞接过来仔细一看,终于恍然大悟。缴费单据显示用户名称确实为田飞。但是用电地址和用户编号根本不是田先生所居住的地方。原来,田先生22号接到苑瑞霞的电话通知后,就去缴纳了电费,由于没有带缴费单,便在供电大厅根据名字查询到田飞,“张冠李戴”错抄成了别人家的用户编号,由于粗心大意没有发现缴错了,田先生替别人交了300元的电费。

  明白真相的田先生这才恍然大悟,7月26日,田先生带着相关手续,在供电公司办理了转账手续,300元电费终于到了自己的账户下,并一再向苑瑞霞表示感谢。(栾绍忠 宋晓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