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赴美读硕士就有绿卡”还没谱

2013年01月12日09:27      光明网             _COUNT_人评论

  近日,一则关于“赴美读硕士就有绿卡”内容的微博在网上引发很多网友关注。对此,专家指出,所谓“赴美读硕士就有绿卡”是没谱的事情,网友不要受此误导。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近年来,赴美留学持续火爆。有报告显示,中国在美留学生2011-2012学年比上一学年增长23.1%。

  “绿卡”微博引发网友关注

  “赴美读硕士就有绿卡!”这两天,相关内容微博在网上引发很多网友关注。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全文为:“赴美读硕士就有绿卡!?美国国会众议院11月30日以245赞同、139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法案:给予外国出生,在美国大学获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硕士以上学位的人绿卡,并允许已获得绿卡的高科技人才配偶和子女到美国来团聚。中国赴美留学可能会井喷! ”

  记者注意到,这则消息在微博上出现后,很快引起网友的转发和评论。有人大喊 “太好啦”“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加紧多读一个学位。”“快读呀,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也有人提出质疑,询问这事真假。

  更有网友当场“辟谣”说:“这个早就被否决了!居然还有加V的出来丢脸。 ”

  “绿卡”消息易误导准留学生

  事实真相究竟如何?记者咨询了专家。启德留学资深美国顾问邵烨奇告诉记者 “这则消息存在一定误导性。 ”据他介绍,美国一条新政策的实施必须要分别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以及总统签字才行。网上流传的“赴美读硕士就有绿卡”仅是通过了众议院的投票,并未有通过参议院投票和总统签字的消息传来,到目前为止尚是没谱的事情。

  记者了解到,这个法案已经被提出数年,但每年都无法获得参议院通过。专家称,赴美留学也无需过于关注这类法案,除非法案正式被通过,成为法律。 “不过,美国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个学科的留学生确实有些优待。 ”邵烨奇介绍,留学生在美国每获得一个进阶学位,可以有12个月的实习时间,但如果是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四个领域的留学生可以获得29个月的实习时间。

  去年中国在美留学生增两成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这则消息之所以引起网友的关注,源于近年来赴美留学持续火爆。有专家坦言,无论赴美读硕士是否有绿卡,近年来,中国赴美留学的人数持续增长是事实。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近日发布的一年一度的关于在美留学生的《门户开放报告》显示,中国在美留学生2011-2012学年比上一学年增长了23.1%,总人数达到历史峰值19.4万人,占在美国际学生25.4%,即在美国四个外国留学生中,就有一名中国学生。报告还指出,2011-2012学年赴美就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增长为31%,高于研究生的增长比例。预计在美国读本科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超过了在美读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

  邵烨奇表示,当前留学已经不再是富人阶级的专利,随着美元贬值和人民币升值,很多国内工薪家庭拿出积蓄也能承担孩子的留学费用。这也是导致赴美留学持续火爆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关报道:大学生晒就业账本 读3年硕士月薪比本科多500元 2012-11-16 07:37:34
          调查硕士研究生该读几年? 2012-03-21 15:22:43
          本科生拿奖学金读英国名校硕士 2012-03-13 10:18:00
          让学生不选普通教育也能读硕士博士 2012-03-11 21:18:10
          入读加拿大2011年硕士 2011-03-01 10:51:54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赴美读硕士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