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演技 有啥关系

2011年10月29日07:46      河南商报             _COUNT_人评论

  在从艺生涯中,学历到底对于影星来说有多重要?国内和海外情况大不相同。  影星越大牌 学历越不高

  记者对票房前100名的电影主演进行统计,发现有专科、本科学历的演员有51位,占66%(不少影片的主演是重合的);有初中学历的占15%,比例仅次于本科生。这51名本科生明星中,姜文、章子怡、赵薇、陈坤、黄晓明等人都是中央戏剧学院或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

  尽管66%的影星算是“高学历”,但记者发现,中国的艺人中,大牌明星基本上都是低学历。资历深的影星,如李连杰,毕业于北京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是中专学历;其“师弟”甄子丹也是一样;而与李连杰平起平坐的成龙则只有小学学历。新生代影星中,周迅、徐熙媛、范冰冰等人也都是中专学历。

  演艺圈靠的是摸爬滚打

  缘何学历越低,片酬和代言费等反而越高?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称,首先是时代原因。

  他表示,成龙和李连杰那个年代,中国开设影视专业的高等院校还很少,大家的学历都不高。成龙和李连杰他们入行早,混到现在都成角儿了,出场费和片酬自然高。其次,影视圈确实不是学历说了算,这个圈子靠的是摸爬滚打,以及一定的天赋。

  好莱坞追求“高学历、高片酬”

  随手翻翻好莱坞影星的履历表,很早就从学校 “毕业”的明星似乎很会演戏,但更多的还是念过大学的明星,甚至还有硕士和博士。好莱坞明星对于高学历的追求令人惊讶。

  记者统计了52名好莱坞演员,发现本科以上学历的有23人,高中学历的有21人,高中以下学历的有7人。片酬方面,数据显示为学历越高,平均片酬也越高。

  根据2010年好莱坞片酬排行榜来看,前十名的影星中,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梅尔·吉普森以及茱莉亚·罗伯茨等6人都是大学毕业,比例高达60%。而威尔·史密斯、艾迪·墨菲、约翰尼·德普以及金·凯瑞是中学学历。      

  李连杰,毕业于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片酬1000万美元。

  张曼玉2011年7月获得博士学位,片酬1400万美元。

  葛优初中学历,片酬600万美元。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演技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