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教育|数码|同城|站点导航|优惠商家

|注册

商院人物:揭秘蒋介石后代现状

2012年12月25日16:07      新华网             _COUNT_人评论
蒋介石、蒋经国、蒋纬国蒋介石、蒋经国、蒋纬国

  蒋氏家族中第二代蒋经国、蒋纬国、第三代蒋孝文、蒋孝武、蒋孝勇,蒋家三代六个男人都已经作古(除了刚归宗认祖的章孝严和已去世的章孝慈外),留下一门六位寡妇,不胜凄凉。

  蒋经国曾希望通过“梅兰菊”、“松柏常青”的涵义,延续蒋家第四代的血脉,蒋家第三代长子蒋孝文有一女蒋友梅,次子蒋孝武与前妻汪常诗有女儿蒋友兰、长子蒋友松,三子蒋孝勇的儿子是蒋友柏、蒋友常与蒋友青。

  蒋家第四代子孙目前大多从商或学习艺术,很少有人涉足政治,除了章孝严、章孝慈子女留在台湾工作学习之外,其它的子孙大都散居海外,远离台湾。如今,蒋家后代中除了章孝严依然活跃在台湾政坛外,其它人都远离政治,在文化、艺术界发展。

第二代:蒋经国,蒋介石长子。蒋经国和蒋纬国读的是德国军校。第二代:蒋经国,蒋介石长子。蒋经国和蒋纬国读的是德国军校。
伴随蒋介石一生的宋美龄伴随蒋介石一生的宋美龄
第二代:蒋经国夫人蒋方良第二代:蒋经国夫人蒋方良
曾经幸福的一家人曾经幸福的一家人
 第三代:蒋经国之子蒋孝严和夫人蒋黄美伦在桂林市郊母亲章亚若墓前祭告 第三代:蒋经国之子蒋孝严和夫人蒋黄美伦在桂林市郊母亲章亚若墓前祭告
 第三代:蒋友松,蒋经国次子蒋孝武长子。蒋友松从商,在美国经营创投业。蒋友松和妻子徐子菱数年前的结婚典礼,也一度是华人瞩目的焦点。    第三代:蒋友松,蒋经国次子蒋孝武长子。蒋友松从商,在美国经营创投业。蒋友松和妻子徐子菱数年前的结婚典礼,也一度是华人瞩目的焦点。 
第四代:蒋孝武之子蒋友青第四代:蒋孝武之子蒋友青
第四代:蒋友梅第四代:蒋友梅

  第四代:蒋友梅,1961出生,蒋经国长孙女,蒋孝文(蒋经国长子)与蒋徐乃锦的独生女,1980年赴英国剑桥大学学习,已在美国结婚生女。在蒋家第四代子女中,蒋友梅是最特立独行的一个。她是惟一敢在蒋经国面前说真话的人,也是蒋家第四代中第一个传出结婚喜讯的,同时也是儿孙辈中目前惟一一个经常回台湾走动的人。 

第四代:蒋友柏第四代:蒋友柏

  第四代:蒋友柏,1976年出生,蒋经国三子蒋孝勇长子,毕业于美国纽约大学信息管理系。2003年2月8日,蒋友柏与出身台湾名门的新生代影星、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之女林姮怡结婚。2003年7月与胞弟蒋友常创立橙果设计公司,由蒋友柏任职总裁,2006年橙果设计营收新台币七千万,预估2007年破亿。图为蒋友柏上台湾著名娱乐节目《康熙来了》。




相关报道:1938年12月6日 周恩来同蒋介石商谈两党合作 2012-12-06 08:53:06
          未公开日记破译蒋介石“豫灾心结” 2012-11-29 14:07:10
          蒋介石生前最爱勋章在港拍卖 2012-08-15 08:48:01
          被“钉子户”破了风水的蒋介石老宅 2012-06-11 16:25:31
          蒋介石死亡之谜:一场车祸引发严重后遗症 2012-05-17 09:37:4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蒋介石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