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女大学生组织卖血被判缓刑

2012年01月09日06:00      新京报             _COUNT_人评论

  一贫困女大学生卖血时认识了“血头”,然后在网上发帖组织多人到北京非法卖血。

  近日,一中院终审以非法组织卖血罪判处该女生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团伙其他人员也因此获刑。

  案发前,22岁的蔡某是北京一所高校的大学生。

  相关材料显示,蔡某因为家境困难而想要卖血,并在网上看到了“血头”发出的招募帖子,她便和同案的“血头”李某等人取得了联系。李某等人告诉蔡某,如果可以招募到更多的朋友、同学来献血,就可以给她提成。于是,蔡某开始在网上发帖招募有偿卖血者。不久后,有人将李某等人组织卖血的行为发到网上,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去年4、5月间,李某等人先后被警方控制,去年6月,蔡某归案。

  法院查明,以李某为首的“卖血团伙”,除了通过网上发帖外,还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招人“卖血”。然后,联系有献血指标的单位,顶替单位完成献血名额,进而得到一些费用,并从中抽取提成。去年3月31日,李某纠集同案,通过互联网等媒介发布招募信息,组织33人到北京市房山区第一医院长沟分院卖血。其中,蔡某伙同他人组织了10人。李某在此次“卖血”中获利3700余元,蔡某获利600余元。同一天,李某等人还组织了30余人,到北京市房山区琉璃河地区卖血,李某从中获利4000余元。

  法院认为,李某等人构成了非法组织卖血罪,李某获刑一年,蔡某获缓刑,团伙其他成员也因此获刑。




相关报道:实拍女大学生网模的真实生活(组图) 2012-01-03 18:46:11
          女大学生为致富 弃大学任教回乡养猪 2011-12-27 14:43:31
          男雇女仆服侍起居 女大学生应聘火爆 2011-12-20 15:08:20
          五成女大学生认同“干得好不如嫁得好” 2011-12-15 15:13:47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女大学生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