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河南|新闻|视频|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 健康|教育|同城|站点导航

|注册

一家长给孩子补课100天花8万 高考340分

2012年07月20日06:00      东北网             _COUNT_人评论

  为了让孩子考入理想大学,哈市刘女士三个月花费了近8万元补课费给儿子补习。结果高考成绩公布,她儿子只考了340分。

  刘女士的儿子是在哈市某重点高中的学生。高一时在班级的成绩还不错,后来渐渐下滑,补习前在学校的模拟考试中,儿子一般是290分左右的成绩。今年春节,马上面临高考的儿子有了紧迫感,让刘女士给自己找一个补习学校,想“恶”补一下。

  刘女士说,经邻居介绍她来到了哈市南岗区宣化街595号的“安博教育。京翰1对1”课外辅导班。接待刘女士的工作人员细心的向她了解儿子的成绩情况,以及刘女士想让儿子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当时工作人员称,他们学校的任课教师都是“在职一线教师”,经过他们的补习,刘女士的儿子的成绩应该能提高。当刘女士询问是哪所学校的教师时,工作人员称保密。

  就这样,刘女士为了能让孩子的成绩快点提高,3月1日她与学校签订了合同,为儿子补习数学、语文、英语、化学、生物、物理等六科。记者在合同上看到,补习费用是每小时180元,共400小时,学费72000元。但并没有承诺成绩提高到什么程度的内容。

  刘女士说,自从上了补习班,儿子就不去学校上学了。每天早上10点到补习班上课,每节课两小时,一般每天三节课,要补习到晚上10点才回家。那段时间,儿子学习很刻苦,回到家里还要自学,每天都学习到凌晨3点多。临近高考时,因课时不够,又增加了34小时的课,学费6120元,这样的算下来,她共交了近8万元的学费。

  在不久前公布的高考成绩,刘女士的儿子的成绩是340分,和想象的成绩相差较远。特别是数学和理综考的特别不理想。因为儿子性格内向,成绩发布后,就躲在家里,情绪非常低落。刘女士也非常生气,她说上课的时候,学校承诺的是“一线在职教师”,花了这么多钱,进行了一对一补习,却考了这样的成绩,刘女士觉得自己的钱花得冤。

  18日下午,记者来到哈市南岗区宣化街595号的“安博教育。京翰1对1”,该校校长王邦冲称,刘女士是看了同学的孩子在他们学校补课后成绩有所提高,家长很满意,才把儿子送到学校的。因为这名学生之前的成绩就不高,而且今年的题还难,这次刘女士的儿子考了340分,其实成绩算是提高了。事后他们经过分析,刘女士的儿子经过补习,语文和英语分别打了97分和85分,算是超常发挥;数学成绩考了49分,理综考了109分,今年题难,如果不补习,也不会达到这么多分。




相关报道:因为嫉妒 高中生偷改别人高考志愿 2012-07-19 09:04:54
          河南女生嫉妒同学偷改其高考志愿被拘留 2012-07-18 21:18:41
          “洋高考”让我们更注重学生独立思考 2012-07-16 09:54:38
          湖南24名高考状元无一成为职场状元 2012-07-16 09:42:09
          河南高考志愿遭篡改 校方称可经济补偿 2012-07-12 14:26: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高考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