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应聘工作 薪酬不敌农民工显尴尬

2012年02月27日06:00      成都商报             _COUNT_人评论
应聘者在看招聘信息应聘者在看招聘信息

  每年的春节后,是一年中的求职旺季。由市人社局主办的2012成都春季特大型人才招聘会暨中高端人才洽谈会(以下简称“特大招”)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拉开大幕,两天共有1960余家用人单位携66638个岗位集体亮相,其中超四成岗位专门针对应届生,首日吸引求职者6.8万人次进场求职,招聘单位数量还创下历届之最。

  学文秘的郑志磊自上了大四以来,每天最关心的就是收集信息,然后准备简历、面试。在看了前段时间媒体铺天盖地关于农民工难招的报道,小郑说,自己准备了10份简历,已经有两家单位跟他约了面试。“最低的一家单位起薪才1200元,和那些会技术的农民工动辄四五千相比实在差太远了。”和他一样,在现场求职的不少应届生坦言,虽然招聘单位和岗位比较多,但应届生的待遇明显不如农民工是一个很尴尬的现实。不过,也有不少同学对此并不灰心,“起薪低只是暂时的,在融入职场磨炼之后,涨工资是迟早的事!”

  本届“特大招”搭建了4大人才服务平台,助推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据成都人才市场策划部部长江淳介绍,作为“天府新区四大人才行动计划”中人才引进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本次“特大招”特别设立了天府新区招聘专区。而为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创业,“特大招”现场还举办了创业讲座,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支持平台。

  本次特大招为期两天,今日新进场单位有929家,为提高应聘成功率,求职者可登录成都人才网查询了解单位招聘信息,提前做好应聘准备。(成都商报 雷浩然)




相关报道:应届生就职频玩“闪离” 2011-11-25 16:25:31
          应届生求职新趋势:多能不如一专 2011-11-14 14:11:27
          应届生求职新趋势:“专一”人才吃香 2011-11-13 20:34:46
          明年国考 8700个职位面向应届生 2011-10-13 08:38:02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应届生 应聘 薪酬 农民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