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子弟新校园承载力逼近极限 家长担忧

2011年09月02日08:19      大河网-大河报             _COUNT_人评论

  随着分流方案的出台,北京市关停的24所流动人口自办学校的1.4万余名学生去向基本确定。随着开学日的临近,各接收学校的准备如何,是否有足够的教师、校舍、桌椅、活动空间来接收这些被匆匆分流的打工子弟?

  多名安置学校校长表示,接到教委通知,“无条件接收,有多少报名就接收多少,先把学生接下来再说”。实际上,各学校承载能力均逼近极限。

  安置学校

  9月1日前突击建校舍

  9月1日建不完也要开学,腾出会议室和教师办公室,让孩子上课。

  8月25日下午,朝阳区金盏乡金盏村,这是一个典型的城乡接合部。午后,一阵小雨过后,道路成了泥汤路,村内随处可见流浪狗,地上有牲畜的粪便。相形之下,星河双语学校金盏分校显得干净又整齐,门口写着“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语句。这里是经朝阳区教委委托的合法民办学校。按照朝阳区教委公布的分流方案,该校将接收被关停的本村驻京学校和邻村的汉硕学校的学生,两个学校共300多名学生。

  进入校园,左手边的一片空地上已经用红砖砌好了八个小方块。校长方原介绍,这是区教委的建校舍工程。学校本就有600多名学生,没有多余的教室和办公场地。由于接收新生,不得不突击建校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打工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