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人才市场 考研落榜学子成“香饽饽”

2012年03月20日06:00      河北青年报             _COUNT_人评论

  考研不成,就得赶紧找工作。17日举办的“2012春季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上,不少用人单位专门为应届生拿出了大量的岗位,想趁机招聘那些考研落榜、成绩优异的毕业生,以进行人才储备。

  招聘方青睐优秀毕业生

  “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都是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数量上也没有限制,合适的人才我们就欢迎。”石药集团的招聘专员说道。

  谈及如此大方的原因,该招聘专员表示,目前有大量成绩优异的应届毕业生流向市场,他们之前因为忙着考研或等待考研成绩而没有参加招聘会,因此,企业出于发展和人才储备的需要,对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敞开大门。而他的说法也与记者走访的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不谋而合。

  求职者谨慎挑选首份工作

  不过,对于用人单位伸出的橄榄枝,求职者们却是谨慎对待。

  “我虽然考研失败,但想找一家工作稳定、工作时间固定的工作,这样我才有时间继续复习,准备明年再考研。”河北科技大学的杨同学说。

  而同样考研落榜的张同学则对新工作充满期待,也因此要求更高。“反正距离毕业还有一段时间,再找找呗。”如此观望心态,让不少求职者把招聘会当成集市逛。此次洽谈会上,参会的665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吸引了4.6万人次进场求职,却只有近1.3万人达成就业意向。




相关报道:学生利用考研自习室座位做起生意 2012-03-15 15:35:54
          考研落榜生备考经历受企业青睐 2012-03-13 16:38:08
          考研:做高素质的职员还是研究型人才? 2012-03-09 15:58:33
          考研长热不衰 学生考研成就业避风港 2012-02-02 16:02:23
          教育部禁止高校举办考研辅导 2012-01-29 16:11:58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关于 人才 考研 学子 香饽饽 我来说两句

爱问(iAsk.com)
教育正文页右侧--教育新知
无标题文档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