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李盼)昨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中国潜力企业榜”,河南省共有4家企业上榜,其中,3家为郑州企业。福布斯中国同时宣布:今年5月将在郑东新区举办“2017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创新峰会暨2017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颁奖典礼”,届时,全国220家上榜企业将在郑州集聚一堂,相互交流,共谋发展。

  据了解,自2005年首次推出“福布斯中国潜力100”以来,至今已走过12个年头。本次“2017中国潜力企业榜”共分“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福布斯中国新三板潜力企业榜”“福布斯中国非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三个类别,福布斯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全面、独立调研,并首次分别呈现了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非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和值得关注的新三板企业等三张榜单,共有220家企业榜上有名,创历史之最。

  在“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潜力企业榜”上,共有100家企业入围,我省共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郑州汉威电子、焦作新开源、郑州安图生物。此外,在“福布斯中国新三板潜力企业榜”榜单上,同样有100家企业上榜,郑州捷安高科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