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皮卡车高速上自燃 燃起约1米高大火 洛阳皮卡车高速上自燃 燃起约1米高大火
洛阳皮卡车高速上自燃 燃起约1米高大火 洛阳皮卡车高速上自燃 燃起约1米高大火

  “由于没带灭火器,眼看着自己的皮卡车自燃后烧成一堆骨架”,洛阳市驾驶员耿某向商丘高速民警哭诉道。3月16日下午,一辆载有纸被、木板等货物的车牌号为豫C06***的皮卡车在连霍高速公路夏邑境内自燃,虽经高速交警、消防人员奋力扑救,然而因错过最佳时机,火借风势将车辆及货物烧毁殆尽。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二中队民警何涛介绍,当日下午5时许,他和民警荣峰等自西向东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309公里南半幅时发现,一辆豫C06***皮卡车被浓烟包围,燃起的大火足有1米左右。民警上前用随车带的灭火器喷洒也无济于事,直到消防队赶过来才将火势扑灭,然而车辆被烧的只剩下一堆骨架壳子。

  驾驶员耿某眼瞅着被烧的车辆不停地唉声叹气。他告诉民警,“可能是车后轮摩擦生热起火,燃及后面车斗装的木板、纸被等易燃物品。发现时车后轮冒浓烟时,慌忙将车子停到路边,然后下车去找灭火器,却发现没有没带灭火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车子燃成大火,直至一车货物完全烧毁,车子烧得只剩骨架。

  商丘高速交警在此提醒,春季天干物燥,驾车出门一定要认真检查车况,配带灭火器等救援设施及工具,危急时刻可以避免或减少生命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