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农信办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新乡农信办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11月10日,为传达学习11月6日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主要精神,推动全市农信社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高潮,新乡市农信办组织贯彻落实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主要精神暨廉洁自律警示教育活动。新乡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新强,市农信办党组书记王华、副主任夏天中及机关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县级行社班子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和11月6日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李新强就“预防职务犯罪和渎职犯罪相关知识”作了专题讲座。同时组织参加人员参观了河南省豫北监狱,并听取了两名经济犯罪人员现身说法,“零距离”接受廉洁自律警示教育。

  最后,市农信办党组书记王华结合全市农信社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落实“两会”精神作为全辖各级党组织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要与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修养相结合,要与纪律作风整顿工作相结合,要与农信社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为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要以此次学习“两会”精神和11月6日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狠抓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当前正在开展的纪律与作风百天大整顿工作,加大对借名、假冒名贷款的整治力度,仔细查找思想、工作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警示教育为基础,以正风肃纪为手段,以反腐倡廉为重点,努力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作风,学以致用的学习作风,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服务群众的奉献作风,团结协作的领导作风”。四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大力培养选拔信念坚定、公道正派、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人才价值用人导向,畅通晋升和进出通道,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机制,持续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此次活动对全市农信社做好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市农信社将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以及11月6日省联社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主要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全市农信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促进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再创新佳绩。

  (新乡市农信办 许渊 贺鹏飞 0373-302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