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在西安召开的2016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上,我院寿化山教授荣获胸心血管外科分会杰出贡献奖。“中国胸心血管外科杰出贡献奖”是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设立的胸心血管外科学界最高奖,每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为我国胸心血管外科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专业人才的培养作出开创性贡献并获得突出成就的老专家。据悉,寿化山教授是我省第一位获得此荣誉的专家。此次,在此次会议上,我院胸外科主任杨鲲鹏教授被评选为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是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学术活动,是我国心血管外科领域最高级别学术会议,年会共吸引了来自国内外3000余名代表参会,讨论了移植、微创治疗、主动脉外科、瓣膜成形、先心病外科等心血管外科热点问题。

  寿化山教授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我院乃至河南省胸心外科的奠基人,1952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医学院,从事外科临床工作60多年,实施肺切除2000余例,可熟练进行胸外科及普外科手术,尤擅长肺外科。发表论文40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6项,著书4部,曾任三个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与《河南外科学杂志》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