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人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但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却没有降低,反而逐年上升,这是为什么呢?据郑州圣玛妇产医院专家介绍,这与现在一些女性朋友卫生观念的缺乏,以及对妇科疾病的忽视有一定关系。

  专家举例说明,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注意!比如,一些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症状,很多人会用手搔抓发痒部位,其实对于外阴瘙痒主要做的是勤换内裤,保持外阴部清洁和干燥;再比如,有些人觉得每天清洗就没有问题,其实,在清洗的时候千万不能用强碱性肥皂擦洗或热水烫洗;最后就是对于妇科疾病不在意,她们觉得女人大都会有妇科疾病,于是都抱着看不看无所谓的心态,其实,这种想法有时真会耽误病情。

  “女性朋友必须重视妇科疾病的治疗,如果在妇科检查中发现患上妇科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很多女性因为害羞等心理,自己出现下腹疼痛,外阴瘙痒,阴道流血流液、肛门坠胀、月经不规则、经量过或闭经等的情况,都没有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从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那么,女性朋友究竟该如何守护自己的健康呢?郑州圣玛妇产医院专家提醒大家:

  1。在月经期要选用干净的卫生垫,选择柔软、吸水性强的棉布内裤,忌穿化纤内衣、尼龙内裤;每晚睡前用温水清洗阴部,洗时动作要轻柔,洗毕后可局部撒少量冰硼散或痱子粉,以保持患处皮肤干燥,并起收敛润滑消炎作用。

  2。一旦发现自己身体有什么不适,患者应马上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一般检查的项目有外阴部检查、阴道检查、宫颈、子宫及附件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这样就不会导致严重疾病的发生,而且治疗所产生的费用也比较的低。

  3。不要为了省钱选择便宜的医院,便宜可能会导致你的病情进一步加重。更不要讳疾忌医,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了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