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上掉下来的大蟒蛇。南都记者李立君摄 天花板上掉下来的大蟒蛇。南都记者李立君摄
大蟒蛇就是藏身在这里的天花板上。南都记者李立君摄 大蟒蛇就是藏身在这里的天花板上。南都记者李立君摄

  南都讯 “我就纳闷了,家里完全是封闭的,它是怎么进来的?”今天上午,惠城区水口街道居民李先生卧室的天花板还没有修补,多处因为破碎出现漏洞。前天晚上7点30左右,他老婆站在卧室门口,突然一块天花板破碎脱落,正在纳闷之时,一条大蟒蛇掉下来一截尾巴。

  大蟒蛇就是藏身在这里的天花板上。

  今天上午,南都记者在李先生家里看到,那间卧室布置得很卡通,显然是小孩子玩耍和休息的房间,这间房间天花板多处破碎,“这是那条蛇搞得,吓死人了,”李先生介绍称,前天晚上7点30左右,他坐在客厅里看新闻联播,他老婆站在这间卧室的门口同他说话,突然,卧室一块天花板掉了下来,然后,其它天花板也发出咔咔的破碎声,碎片纷纷下落。

  “最初,我老婆还说这些天花板质量真差,今年4月份刚刚装修上去的,”李先生他老婆抬着头检查天花板,突然一截黑乎乎的东西从破碎处漏了出来,那个东西头部急速的吐着信子,这才感觉到,这是一条大蟒蛇,其它破碎处天花板也掉了下来,露出了蟒蛇的身子。

  “在家里突然出现一条大蟒蛇,谁不害怕啊,”李先生千方百计通过朋友,找来专业抓蛇的人员,把这条大蟒蛇抓住了。虽然蟒蛇被抓住了,可是,“蟒蛇到底是进入家里的?”将会成为长期困扰李先生的问题。

  “抓蛇的人说这是国家保护动物,我就不敢伤害他,但是,又打不通惠州市森林公安的电话,只能放在房间里了,”今天上午,他抬出那条装在袋子里的蟒蛇,足有二十斤左右,打开袋子后,南都记者看到,这条蟒蛇还活着,吐着信子。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联系到了惠州市森林公安人员,随后被他们带走了。

  前来带走蛇的森林公安人员介绍,近期惠城区多次出现蟒蛇,这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这个季节是蟒蛇出动寻找食物,储备食物准备过冬的时节。今天一上午,已经抓了两条蟒蛇了,将会对其统一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