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肝脏、两个肾脏,这是11岁男孩智博在生命走到尽头,留给人间的大爱。他的捐献给3个家庭带去了生命新希望。

  然而,就在他去世后半年,智博爸爸李高鹏因脑干出血,在重症监护室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帮帮我们吧!我的孩子捐献器官救了别人,社会能不能帮帮我们?”智博妈妈哽咽道。

智博生前的模样(资料图片)智博生前的模样(资料图片)

  当生命即将走到尽头,你最后会对家人说一句什么?

  11岁的智博,在陷入深度昏迷前,对日夜守候在病床前的母亲李双红说:妈妈,我好愧疚,今年忘了你的生日,下次一定补上!

  2016年11月2日,11岁的智博离开人世,捐献除眼角膜外的全部器官,医生随即进行器官摘除手术,智博的肝脏等被取下,分别移植给三名重症患者。

  从此,世间再没有智博的欢声笑语,而三条垂危的生命,却从此获得新生。

  11月7日,与智博朝夕相处5年的班上50位同学为李双红补过生日,50个孩子大声喊出了“妈妈生日快乐!”

  圆了智博生前最后一个心愿。

  智博身边所有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怀念那个善良又阳光的11岁男孩。

  自智博去世半年多的时间,李双红和李高鹏一直沉浸在悲痛和煎熬中,依旧在河南驻马店上蔡县西洪乡,经营着一家普通的餐馆度日。

  2017年6月23日下午6点左右,智博爸爸李高鹏在后厨给客人做饭时,手脚麻木,一阵眩晕倒地不起。

  120急救车及时赶到将李高鹏送至上蔡县人民医院,经检查确诊为脑干出血,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住院3天近4万元的费用让这个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

小智博的母亲李双红(资料图片)小智博的母亲李双红(资料图片)

  6月27日下午,李双红与郑报融媒取得联系,“智博爷爷去年3月查出胃癌,一直在做放疗和化疗,去年11月智博又突患脑瘤,家里亲朋好友都借了遍。”回忆起几天前的场景,李双红哽咽道,丈夫住进重症监护室后,小饭店也被迫停业,目前全家没有任何经济来源。

  “我原本幸福的家,三个男人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接连出现意外,如今该借的也借完了,实在走头无路了才发起筹款,向各界爱心人士求救。”李双红希望各界好心人能够帮帮自己。(记者 邢进 谷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