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上午,郑州市棉纺西路棉西社区居民葛先生,准备外出时,却找不到停在小区里新买的电动车了。

  8月17日上午,郑州市棉纺西路棉西社区居民葛先生,准备外出时,却找不到停在小区里新买的电动车了。他急忙到巡防监控室查看,秦岭路巡防队员姜勇,帮助调阅小区监控时发现,17日上午9点多,一30岁左右的男子,在小区内游逛溜达,转了几圈后,偷走了停在监控下葛先生的这辆新车。

  从监控中看到,没人时他就取出钳子蹲在车边破坏锁车的大锁,每当有人路过时,他便起身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进单元门。过一会儿就出来在小区溜达,就像小区内的住户,谁也看不出他是贼。

几番“表演”后,小贼终于绞断了前轮大锁,又毁坏了电动车车把上的小锁,大摇大摆地把电动车推出小区。

  几番“表演”后,小贼终于绞断了前轮大锁,又毁坏了电动车车把上的小锁,大摇大摆地把电动车推出小区。

  经巡防队员反复观看确认,小偷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170,体态偏瘦,上身着一件灰色T恤。视频里的小偷盗车手法娴熟,很有可能是个惯犯。

  车主已经报警,8月18日,巡防已把此小偷的照片,复印后公布出来,并提醒小区居民,如发现此贼,应立即拨打110报警,或直接送至公安部门。(记者 徐富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