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干部会议,宣布郑州市委关于郑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

  3月2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干部会议,宣布郑州市委关于郑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史传春、科教干部处处长刘成伟出席会议。郑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二级机构及局属学校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会上,刘成伟宣读了郑州市委决定:免去李陶然同志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任命王中立同志为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提名为郑州市教育局局长人选。之前,李陶然同志已被省委任命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州市教育局局长职务的任免按法定程序进行。

  会上,李陶然同志深情地回顾了在郑州市教育局三年来的工作。他说,在教育局的这三年,是郑州教育健康稳定发展的三年,是郑州教育理念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的三年,是全体郑州教育人戮力同心接续奋斗的三年,是郑州教育生态逐步向上的三年。他说,郑州教育今天的大好局面,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局机关的强力推进,离不开各学校和单位的扎实落实,离不开全市教育系统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李陶然同志还对郑州教育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热切的盼望和殷切的期待,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话与大家共勉: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王中立同志原任郑州外国语学校、外国语中学校长。他说,教育系统队伍大、覆盖广、人才多、素质高,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过去良好的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努力把工作做的更好,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百姓的期盼。

  王中立说,党的十九大带领我们走进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时代,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传承我市教育系统的良好作风,凝聚我市教育人奋发有为的工作动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我们奋斗的目标。

  王中立表示,要当好一名上级政策的坚定执行者,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教育部门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当好一名教育工作的持续推进者,抓好市教育局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和目标任务的落实,继续深化道德课堂改革、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学区制管理等,继续抓好“十七项教育发展重大工程”的实施,努力解决大班额、择校热、课外负担过重等教育难点,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当好一名事业发展的实干者,发挥领导班子的集体作用,高度关注立德树人、教育改革、教学质量、队伍建设、热点难点、薄弱短板、安全稳定等工作;要当好一名基层校长的支持者,做校长的支持者、服务者和学校发展的促进者,突出学校办学的“核心”地位和教育管理部门的“服务”本质,巩固校长负责制,营造尊师重教社会氛围;要当好一名严格自律的廉洁奉公者,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狠抓师德师风建设,特别愿意接受大家的监督。

  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史传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郑州教育所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李陶然任期内的工作成绩,并对新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王中立寄予厚望。史传春强调,要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推进改革创新,促进我市教育质量的持续提升;要坚持人才先行,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教师和干部队伍;要加强班子建设,牢固树立廉洁奉公的良好形象;要严于律己,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最后,史传春对大家提出希望,希望大家以对组织、对人民、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定上来,在市教育局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团结务实,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取得新佳绩,再创新辉煌。

  (原标题:郑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整 王中立任党组书记提名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