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亚平) 昨日,市房管局通报了一批被查处的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

  其中,由于违反限购政策、违规收取电商费、涉嫌捆绑车位、违规提供购房首付融资、涉嫌无证销售、涉嫌虚假广告宣传等问题,共查处郑州鑫岚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南正商新铭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元通房地产有限公司、郑州丰益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金岱中岳置业有限公司、河南绿地城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市长龙实业有限公司等8家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并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网签服务,记入信用档案。

  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有河南和众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河南亮晶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 河南豫弘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上海家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郑州旺居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郑州东十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等15家。存在问题集中于:以买卖经适房的名义骗取购房款、未按约定退还押金、乱收费、涉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等。对这些违规房地产经纪机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计入信用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