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早上,安阳高速交警大广高速滑县大队接到报警:自己在高速公路上被他人追打,现在头部已经受伤出血,右眼无法看清东西,打人者还在行凶。

  电话中,报警人情绪激动,语言慌张,并报称有四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互殴,自己被打伤。值班中队长朱志强接到报警后高度紧张,带领全员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很快,赶往现场的民警在距滑县收费站四公里处的南向应急车道上发现了打架的双方。到达现场后,特巡警出身的民警崔波将身体挡在剑拔弩张的四人之间,同时训斥还手持钢管的何某立即放下手中凶器。在现场民警的努力之下,紧张的事态很快得到了平息。

  经了解得知,互殴的双方,一方为某快递的司机芦某,一方为某物流的司机何某。双方互殴的原因竟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过程中,超车不当差点发生交通事故,快递司机芦某怒不可遏,竟将同样是驾驶大型半挂货车的何某别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并下车动手打人。后车的何某也不甘示弱,手持钢管将快递车副驾驶申某脑袋打伤,伤情严重。

  了解情况后,为申某能够得到及时救治,在120急救车还未到达的情况下,民警崔波一边让申某的同车司机驾驶车辆向前方驶下滑县站口,一边控制另一辆车上的打人司机。在滑县站设卡的一组警力及时接应,顺利的将车辆控制,并将申某送上了救护车。

  事件中,司机何某和芦某因为一点小摩擦将两辆大型半挂车辆违法停在应急车道上,在高速公路上开打。这不仅危害自己的安全,同时还危害到大量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

  目前,该案件已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申某因抢救及时保住了眼睛,现在病情稳定正在住院接受治疗,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

  (作者:王文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