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车长够霸气! 旁边车窗扔垃圾 直接捡起来还回去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张伟)3月23日上午10时30分许,郑州B6公交车长驾驶公交车在电厂路与电厂北路交叉口等红灯时,发现右侧一辆私家车司机多次往窗外扔橘子皮。公交车长下车将橘子皮捡起还给私家车司机。在车长的提醒和指正下,私家车司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车长解释并道歉。

  “我等红灯时看到这种不文明行为和咱们文明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感觉这种行为很丢人也很气愤,给咱们环卫工的工作造成负担,所以我先用喊话器提醒他别往车外扔垃圾,注意素质,但是喊了几遍不见奏效,我就下车敲窗提醒,然后把地上的橘子皮捡起来还给他,并向私家车主进行了提醒和指正。”车长张恒介绍着当时情况。

  在车长张恒的提醒和指正下,私家车主看到了这么较真又认真的张恒,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感觉不好意思,给张恒解释并道歉,表示下回一定注意!最后张恒提醒车主珍惜环卫工劳动成果,注意文明素质!

  随后当车长张恒返回驾驶室后,车内乘客对张恒的行为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张恒正能量满满,并赞叹咱们郑州文明城市需要更多这种爱管闲事的热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