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

  端午小长假就要来了!

  您的出行计划

  都安排好了吗?

提醒!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提醒!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遇高考首日,请务必错峰出行……

  根据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通知,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共三天假期

  按照现行规定,端午节及连休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目前,只有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及其连休日期间,在收费公路上行驶的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免费通行。

  不免费

  不免费

  不免费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假期天气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端午假期,我省天气主要以晴、热为主,适宜高速出行。

  一、高速公路运行趋势预测

  整体趋势

图1、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流量预测对比图图1、端午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流量预测对比图

  受假期和高速不免费政策的影响,省内短途自驾出行车流将小幅度增长, 高速干线、旅游景区及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区域的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今年端午节期间,全省车流量较“五一”假期有所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保持增长,出口总流量将达到530万辆左右,增幅约为14%,假期日均流量将突破170万辆,约为日常日均145万辆的1.17倍。

  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0点则为返程高峰。

  易堵路段、收费站分布预测

  结合高速通行政策和“五一”假期高速拥堵情况分析,端午节期间的全省高速易堵路段、收费站分布有所缩小,但市区、景区、施工区周边常发拥堵路段、收费站的拥堵情况仍将突出。

  1、易堵路段预测

图2。端午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分布图图2。端午假期高速易拥堵路段预测分布图

  京港澳高速(G4)郑州段、刘江黄河大桥段、机场互通至商登互通段

  连霍高速(G30)郑州段

  郑卢高速(S85)新密段

  兰南高速(S83):襄城至永登互通段

  郑西高速(S88)始祖山隧道段

  2、易堵收费站预测

图3。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流量热力图图3。 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流量热力图

  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的收费站多集中于郑州周边,图中,红色区域显示为流量明显较高的收费站区域。根据节假日及日常流量集中的收费站分布分析,端午假期,全省易堵收费站主要分布在郑州周边的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航海路站、柳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郑州南站、陇海西路站、豫龙站等。同时,部分热门景区如开封、洛阳、登封、新乡附近收费站也将出现拥堵现象。

  事故易发分析预测

图4。 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分布热力图图4。 全省高速公路事故分布热力图

  根据路网监测系统对以往节假日事故统计分析,因流量集中而导致易发路段主要集中在机场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交汇处、京港澳高速郑州段、刘江大桥段、京港澳高速郑州至漯河段、郑西高速新郑至长葛段等

  二、施工区域

图5。全省高速公路施工分布示意图图5。全省高速公路施工分布示意图

  1、机场高速K16-K17处,双湖大道互通式立交施工。

  2、京港澳高速K680-K681处、K656处、刘江大桥段施工。

  3、兰南高速平顶山至许昌段路面间断施工。

  4、连霍高速兰考段跨铁路立交工程施工,南半幅施工,北半幅单幅双向通行。

  5、南林高速安阳至林州段路面间断施工。

  三、端午假期出行建议

  端午假期遇上高考

  —— 6月6日周四15时将迎出行小高峰 ——

  今年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恰逢全国高考首日。

  今年4月,国家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明确了今年考试时间:

  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15:00 至 17:00 数学。

  6月8日 9:00 至 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 至 17:00 外语。

  *其中,有外语听力测试内容的应安排在外语笔试考试开始前进行。

  根据预测,周四(6月6日)端午假期前一天15时,将迎来第一波高速出行小高峰。

  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行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时至12时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时至20时则为返程高峰。

  请广大驾驶员注意错峰出行

  为高考学子护航

  出行提示

  • 避开出行高峰时段。由于假期高速不免费,6月6日下午、7日上午将出现出行小高峰, 6月9日下午进入返程高峰,建议将出行时间提前或延后,避开常发拥堵时段和区域。

  • 根据气象预测,端午假期部分地区气温较高,建议出行朋友注意防晒降暑,加强车辆状况检查保养。

  • 避开施工区域。目前,全省高速进入施工高峰期,施工区域多采取施工管制分流措施,导致通行能力下降,易导致车流积压现象。建议采取提前绕行措施来避开易堵施工区域。

  • 假期车流集聚区域、时段较集中,拥堵、事故突发率较高,建议出行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错峰错时出行。出行期间,关注“河南高速”微信号或拨打“12328”交通运输24小时服务监督客服电话,可及时了解或反馈高速路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