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预警!6月6日下午郑州将现大的车流量 请避开学校门前道路出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6月7日(星期五,端午节)至9日(星期日)放假3天。河南省交警总队根据以往端午小长假道路交通特点,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汇总我省高速公路及主要旅游城市道路交通研判情况。据悉,今年端午恰逢高考,根据研判,6月6日下午郑州将现大的车流量,提醒大家请避开学校门前道路出行。

  [66日]17时至20时,是端午节前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段

  6月6日下午,中小学校放假,下午的16时至18时,因接送学生,各所中小学校门前道路会出现大的车流量,请避开学校门前道路出行。

  当天的17时至20时,是端午节前交通压力最大的时间段,受下班、接送学生、购物、就餐等影响,郑州市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等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由东向西方向、农业路高架由东向西方向、京广快速路双向、中原西路、航海西路、大学南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桐柏路、南阳路、黄河路等市区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量,请错峰出行。 

  [67日]9时至12时,郑州各高速公路上站口将现较大车流量

  6月7日是端午节,也是高考的第一天,郑州市区交通流量平稳,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少开两天车,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为考生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另外驾车如果遇到需要求助的考生或家长,请自觉提供帮助,助力考生考出好成绩,我们需要您,一起温暖这座城。

  另外受短途自驾游影响,6月7日上午9时至12时,郑州市各条高速公路的上站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端午节期间,郑州市各个公园、动物园、绿博园、园博园、植物园、古柏渡、方特,周边的开封、洛阳、栾川、嵩县、少林寺、康百万庄园、鲁山大佛、云台山、尧山等地和景区,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 

  [68日]郑州市各大商圈及景点将出现较大人流车辆量

  6月8日是周六,是端午节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高考的第二天,预估郑州市区交通流量整体平稳。

  但郑州市区各个万达商圈、花园路农业路商圈、二七商圈、人民路商圈等商场,以及各个公园、动物园、绿博园、园博园、植物园、古柏渡、方特等周边景点,将出现较大人流车辆量。 

  [69日]16时至22时迎来返程高峰

  6月9日是周日,是端午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当天下午16时至22时,是返程的高峰。

  届时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郑州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沟赵站、惠济站、西南绕城高速侯寨站、十八里河站等各个高速公路站点,将出现较大车流量,建议从新开的西南绕城东三环南站、科学大道站、连霍高速东三环北站、西三环北站、文化路、花园路等站点上下站。 

  [610日]7时至9时,三环沿线等道路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6月10日是周一,也是端午节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区三环以内机动车尾号限行1和6,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双向、农业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市区各所小学门前道路、金水路、花园路、南阳路、黄河路、嵩山路、桐柏路、中原路等道路,将出现较大车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