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邵可强

  近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加大对ETC车辆通行费优惠力度的通知》,通知称,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经省政府同意,决定自2019年7月1日起,河南省对ETC车辆用户执行5%的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ETC车辆无差别基本优惠。这也意味着ETC用户在我省高速公路将统一享受到车辆通行费9.5折的优惠政策。同时,按照有关规定,从2019年7月1日起,对现行货车ETC用户由9.9折优惠提高到9.5折。

  其实,河南省此前已针对安装ETC的客车通行河南高速享9.5折优惠,7月1日起主要针对安装ETC的货车进行打折优惠。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人士提醒说,今年年底前将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取消后,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主要依托ETC技术来实现,未来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将依托ETC系统实现,建议车辆尽可能安装使用E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