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礼让斑马线不再是一句空话!不按规定让行将受重罚!

  说起礼让斑马线,不少车主都早有耳闻,交通法也明确规定,对于不礼让斑马线的车主将会受到罚款和记分的处罚,但是有些车主仍是心存侥幸,不避让行人。摸着良心说,各位看官老爷们真的都做到礼让斑马线了吗?恐怕……嘿嘿嘿……

  1

“

  记者随便找到一条斑马线就发现过往的车辆根本就不关心,纷纷呼啸而过,没有丝毫的犹豫。对于这些不礼让斑马线的情况,摄像头已经一一抓拍,民警也做好了处罚准备。

  2

“

  途径斑马线,作为机动车驾驶员,首先要减速慢行,发现行人经过时,要停车礼让,之后方能通过。既然没有遵守交通法规,那么,就接受处罚吧——罚款200扣3分,这处罚不可谓不重了吧?

  3

“

  每一位当场被处罚的司机都表示自己知道礼让斑马线的规定,但是却从来都没有做到过。不是疏忽大意根本没留心斑马线,就是觉得自己和行人“心有灵犀”,大家心照不宣躲开就好了——但是事故不就是因为你和人家没默契吗?

  4

“

  交警六大队民警表示,处罚不是目的,为的就是行人、非机动车以及机动车车主在路上都能得到一份安全,真正的做到遵章行驶,文明出行。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