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花园路农科路增设“潮汐车道”, 司机可按导向标识通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新的一周,新的心情,新的交通变化 ,今天早上,通行花园路农科路的市民朋友肯定会发现,这里的通行方式发生了新的改变,那就是早高峰期间,西向北方向增设一条左转“潮汐车道”!

(

  农科路西向北新增“潮汐车道”)

  自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郑州交警全警参与城区交通秩序治理工作,各个职能部门各自找问题、补短板,迅速行动起来,着手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道路交通管理问题。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感受到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带来的变化,“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

  在实地调研中,郑州交警发现花园路农科路路口,作为花园路农业路北侧一个重要的路口,路口西侧商场林立、区民小区密集,人流车流巨大。众多车辆汇集到农科路后驶向花园路方向,导致农科路西向东方向早高峰期间交通压力骤增。

  为提高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郑州交警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及时调整交通组织,自8月12日(今天)早高峰(7:15—9:00)起,花园路农科路口西向东方向采取偏移道路中心线,用反光锥桶摆放一条“潮汐车道”,供车辆左转上花园路。 

  “潮汐车道”即可变车道,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情况,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调整后,花园路农科路西向东方向车道由北向南依次为左转潮汐车道、直行加左转车道、直行加右转车道、非机动车道。 

  交警提示:“潮汐车道”设置后希望广司机朋友民按照导向标识自觉进入所需车道,并服从交警指挥。为缓解农科路交通压力,广大车友可以从农科路绕行至科新路、科源路进入花园路;或者从文博东路至农业路进入花园路。下一步,郑州交警会继续梳理全市各条道路的实际情况,合理优化交通组织管理,充分挖掘道路通行资源,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让群众感受到通行顺畅带来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