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孙广华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孙广华

  8月8日,位于郑州市西三环与金水西路附近,途经路口的桐柏路巡防队员陈亮,不经意间在积水退去的路面上拾到一副奇怪的“车牌”。   据队员陈亮称,这对“车牌”大小如同扑克牌,金属材质的蓝色小牌上印着白色的数字“8”,牌子背面还吸附着两块圆形的磁铁。

  据陈了解得知,他捡到的这对被大雨冲掉的“8”,实际上时一种车牌“数字贴”,其作用是专门用作遮挡汽车牌照逃避违章处罚用的。这种车牌“数字贴”的大小与每个车牌上数字吻合,只要将带有磁铁的“数字贴”吸附在真实牌照上,能任意变动车牌号,给电子警察追究违章者带来一定难度。据巡防员陈先生称,车主擅自使用车牌“数字贴”故意改变车牌号的,已经属于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无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扣6分;而使用伪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或者使用其它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一次扣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