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热力管道爆裂附近下起“热雨“ 水柱冲上六七层楼高》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1月8日深夜,郑州纬三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向西约150米路南一浴池前,人行道下的热力管道突然爆裂。顷刻间,滚烫的热水喷涌而出,冲向半空,近百平方内顿下“倾盆热雨”,地面上很快流水成河。热力公司抢修人员闻讯后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关闭阀门,开挖抢修。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孟庆斌表示,爆管时间应该在晚上10点45以后到11点30分之间。

  “晚上10点45分,我上班路过此处,这里还没有发生爆管。等我11点30分带领队员巡逻到此,爆管已经发生。当时热力公司抢修车已经来到,停在爆管处旁的机动车道上。很可能我当时刚离开不久就发生了爆管。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水柱喷得很猛,喷出有六七层楼高,数十米之外都感到热乎乎的,天上像是下了一场热雨。爆管处泥土冲出,很快四周就成了‘黄河’。尽管抢修人员称他们已经关闭了路口得阀门,可管道里还有不少水,因此水柱一直喷着,雾气腾腾。为防止热水伤人,我们协助热力公司抢修人员拉起警戒带和施工围挡,引导车辆和行人绕行。大约11点50分,水柱慢慢小了。我们到近前看,爆管处出现了一个四、五平方的大坑。不多久,挖掘机便来到了现场,抢修人员便开始开挖抢修,连夜施工。”孟庆斌说。

  9日上午8时许,在现场,爆管处围着施工挡板,路面上还有很多黄橙橙淤泥。挡板内有四名抢修人员正在忙碌,其中一名抢修人员正在下边焊接热力管道。从现场施工情况看,管道应该很快焊接完毕,供暖即将恢复。

  据在现场的郑州市热力总公司管网运行维护公司经理师金生介绍,此次爆管管道口径为150毫米,而爆管原因是管道老化。

  师金生经理表示,目前维修进展顺利,供暖很快恢复。此次爆管,路面上淤泥很多,考虑到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大,他们将在施工完毕后将路面冲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