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路面散落一地碎瓷器 高速交警及时清障确保“碎碎平安”》

  大象新闻·信息广播记者郭珂 

  2020年元月13日15时08分,驻马店高速交警郭向前、刘明义驾驶警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遂平收费站下道口(西半幅),发现前面的大货车上掉下来一箱货物,随着清脆的声音,高速路面上散落大面积瓷器碎片。高速下站口,往来车辆较多,各位司机看到地上的碎片,纷纷减速、变道进行避险,交通情况比较混乱,对行车安全有极大的威胁。

  高速警发现后,先将一位同志放在货物散落区,提醒各位司机,前方有危险,请提前变道。另一人驾驶警车追上该货车,告知其情况,让该司机下车检查货物损失情况,并将剩下的货物绑紧扎牢,一是及时止损,二是避免货物再次散落,及时消除动态的安全隐患。

  随后通知养护人员前来清理,并一直坚守在危险区域,为过往司机警示,直至清理完毕,恢复道路安全畅通。期间,没有车辆受损,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没有发生交通拥堵。

  春运期间,各类运输车辆往来频繁,为各地进行物资交融。在此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上高速前,请认真检查拉载货物是否捆紧绑牢,在服务区休息过后请再认真检查拉载货物的安全状况,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同时也避免货物掉落,埋下安全隐患,给他人的行程带来危险。

  来源: 河南信息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