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挂车停路边 电动车从后边撞上 半挂车司机因一不当举动被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一辆正在路边停放的半挂车被一辆电动车从后面撞上,半挂车驾驶人的第一反应不是积极救助受伤的电动车驾驶人,而是怕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讹他,将错就错将电动三轮车及驾驶人一并移开,后驾车逃逸。逃跑途中得知自家的车是全险时,又掉头返回事故现场,并报了警。近日,中牟县交警大队以交通肇事逃逸将挂车司机处以10日拘留。

  2020年1月10日傍晚,在S223线与春水东路交叉口东侧几百米处,两辆半挂车头西尾东停在路北侧联系货主。大约到了18时左右,后边一辆车的驾驶人王某忽然听到车后边有响声,连忙下车查看,原来是一辆电动三轮车撞到了王某车的右后角上,车还卡在了王某的车上出不来。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在王某和前边一辆车司机的共同帮助下,将电动三轮车推了出来。

  当王某和电动三轮车驾驶人交谈时,发现三轮车驾驶人反应迟钝,口齿不清。王某的妻子对王某说:“看样子是喝酒了,别再讹我们吧!”于是,王某也不管电动三轮车驾驶人是否受伤,就和妻子赶紧上车,开车就走了。

  当王某将车开出两三公里后,把车停在路边,打电话给父亲说明了情况,父亲告诉他:“咱的车有全险!你跑啥?你越跑,错越大,赶紧回去报警!”王某听了父亲的话,就赶紧掉头,将车开到了事故现场。

  到现场后王某发现肇事的电动三轮车还在,可驾驶人却不见了踪影,过了几分钟,也没见警车来,王某心生恐慌,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王某在现场等了一会儿,才见到一个年轻人匆匆忙忙来到现场,经过对话才得知,他是三轮车驾驶人的儿子,目前伤者还在两公里外的雍家村路口。

  后经事故民警调查,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刘某是中牟县姚家镇人,今年54岁,他由于天黑没看清路,一下撞到了停在路边的半挂车上。事故发生后,他发现半挂车要走,拦也没有拦住,就想着既然前边那一辆车上的人帮忙推车了,想着他们是一起的,于是他就拦着前边那辆车不让走,前边那辆车的乘车人将他拉到一边,开车要走。他就想用手机拍下前边一辆车的牌照,没想到胳膊却被挂到车尾部的一个方框中抽不出来,在第一辆车司机不知情的情况下,他被拖行到雍家路口,足足有一公里远,后在车辆拐弯时被甩掉。

  1月11日,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这起事故作出了王某承担全部责任的认定,并对王某作出了罚款1500元,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