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洛阳女民警吻别幼子奔赴岗位:“战胜疫情,回来接你”》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田宜龙 李新安 通讯员 赵硕 宋健

  “猝不及防的停休通知,爸爸妈妈必须奔赴岗位,参加战斗,从你出生到现在还没离开过妈妈身边,妈妈心如刀绞却只能把你留下。宝贝,爸爸妈妈给不了你陪伴,能给你的只有安全的生活环境。你在家乖乖的,等我们战胜疫情,再回来接你。”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长春路分局民警翟晓瑜的一条微信朋友圈让很多人动容不已。

  时间回到1月26日,大年初二,汝州市寄料镇吕庄村大雪纷飞。

  上午十一点左右,翟晓瑜正和公公婆婆在厨房忙着做饭,微信此时突然响起:“各位请注意:鉴于目前疫情程度,全员结束假期,投入工作!请抓紧安排!”看到工作群中的紧急通知,翟晓瑜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去找丈夫杨一帆,正巧,杨一帆也接到了自己单位洛阳市公安局东关分局发来的消息。

  “我今天就跟你一起走,但孩子咋办?”二人商量决定,先将孩子哄睡,将仅有八个月大的孩子留在爷爷奶奶身边。

  “你们放心走吧,孩子交给我们,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你们赶紧回去工作。”事出突然,翟晓瑜和杨一帆犯难时,公公、婆婆的一番话顿时让他们湿了眼眶,俩人悄悄走进了卧室,偷偷亲了亲孩子,就毅然踏上了返岗的归途。

  “真难受,我这会儿都想孩子了。”路上,翟晓娜越想越难受,忍不住哭了起来,正在开车的杨一帆说:“我也可难受,你再哭我也该忍不住了,咱们回去是给孩子创造安全环境,别难受了。”

  这是翟晓瑜自孩子出生以来第一次分隔两地。

  回到岗位的第一刻,翟晓瑜便奋战在了防疫一线,排查疫情信息,工作量很大。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她和丈夫住在各自单位的宿舍,每日在下班后能和丈夫、孩子进行视频通话。

  “每天都要视频好几次,太想孩子了,我是个新手妈妈,但也是个老警察。”翟晓瑜告诉记者,初为人母,她第一次和孩子分开这么久确实难受,但她会坚守岗位,为自己的孩子,也为其他的孩子们挡住病毒。

  “知道晓瑜的事情后,我们都很感动。”长春路分局副局长任帅红说,对于他和数百名同事来说,疫情就是命令,眼下就是“战时”,全员上岗,党员更要发挥带头作用,才能有力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