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疯狂作案十起!这个专业“偷狗”团伙被警方端了》

  人民网汝阳5月21日电 (时岩)结成专业团伙到农村“偷狗”,不仅开着套牌车,竟还有专业工具弩和毒杀狗狗的“闹狗”药……近日,河南省汝阳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破获了这样一系列案件。

  据介绍,自2019年10月以来,汝阳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多次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家中喂养的狗被盗。”狗在农村地区常被用来看门护院,连续出现家狗被盗的情况,群众一时间议论纷纷。

  “这是专业团伙的作案行为。”付店派出所多次召开案件分析会,成立了专案组瞄准该系列案件强力攻坚。经过办案人员不间断工作和连续走访、排查,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最终成功锁定了嫌疑车辆,进而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基本信息。

  侦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发现这的确是一个专业“偷狗”团伙,从2019年元月开始,该团伙就频繁作案,作案区域辐射到河南、山西、陕西三省和多个地市。由于犯罪嫌疑人具有较高的反侦察意识,在作案过程中还多次使用套牌车辆,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在疫情期间,虽然受到人员管控措施限制,但付店派出所办案民警一直没有放松对该犯罪嫌疑人的追踪、锁定,同时着手制定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方案。

  2020年5月份,洛阳全市公安机关“扫黑恶、打侵财、剿毒患、追逃犯”亮剑行动打响,在前期侦查追踪的基础上,5月10日,付店派出所、小店派出所联合行动,对“偷狗”案开始收网,高跃辉、杜豪带领民警段志宏以及辅警张斗斗、李光耀等人在洛阳市区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涛(42岁,男,新安县人)、李某伟(46岁,男,孟津县人)2人抓获,扣押作案车辆1台、套用车牌10副,缴获作案工具弩4把,“闹狗蛋”数百颗,氰化钾数十克。

  据犯罪嫌疑人高某涛、李某伟交代,该团伙一年来累计作案数十起,二人目前已被汝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