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葛一中学生翻墙外出吃早餐被铁栅栏尖头刺入手臂被“挂”在墙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姚浩瀚 文图孙凯杰/剪辑336785230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右上臂被刺中,人被“挂”在墙上,无法动弹)

  5月21日6时50分许,许昌长葛市第二初级中学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学生在翻越学校围墙时,被铁栅栏的尖头刺入右上臂,人被挂在上面不能动弹。

  5月21日6时54分,长葛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长葛市第二初级中学一名学生被铁栅栏的尖头刺入手臂,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长葛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金英路消防站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城市主战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施救)

  7时10分左右到达现场。据了解,伤者为长葛市第二初级中学一名中学生,早课后试图翻越铁栅栏外出吃早餐,不料在翻越过程中发生意外,被铁栅栏的尖头刺入右上臂,身体挂在围墙上无法脱身。

  (切掉铁栅栏)

  救援人员立即找来椅子,让该名学生站在椅子上,暂时减轻疼痛。随后,救援人员根据医护人员的指导,先利用液压剪断钳和手持砂轮机将铁栅栏局部剪断,将该名学生先连同铁栅栏一起转移至地面,再利用手持砂轮机将剩余大部分铁栅栏截断。

  为防止切割铁栅栏产生的火花烫伤皮肤,一名消防员默默脱下自己的灭火战斗服给该名学生盖住身体。参战人员默契协作,争分夺秒,经过近40分钟的紧急救援,最终,将该名学生成功解救,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