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原标题:《郑州一老牌火锅店密集关店,咋回事?》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曾经在郑州风靡一时的老牌火锅店,近日因频繁关闭分店引发关注。

  6月22日,有群众反映,郑州如一坊豆捞火锅大学路分店悄然关闭,至此该品牌在郑州市布局的4家分店只剩1家正常营业。“分店都关闭了,之前充值的会员卡还能继续使用吗?”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这个如一坊豆捞火锅大学路分店以前生意还挺好的,不知道为啥就突然关闭了,整个楼好像都在拆迁。”附近的居民称,大学路分店闭店也挺突然的,店里的充值卡还没用完,也没接到店方通知。

  资料显示,如一坊品牌隶属于吉林市如一坊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创立于1998年。近年来该公司已在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合肥等多个城市开设了数十家直营店,旗下门店曾入围2019年中国餐饮五百强门店。如一坊官网显示,目前如一坊在郑州设有4家门店,在洛阳设有1家门店。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郑州如一坊豆捞火锅金水路分店仍在正常营业,中午上座率接近四成。该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学路分店关闭是受拆迁影响。“地铁线路施工对大学路分店造成了一定影响,后经协调选择了闭店,原有会员可在金水路分店继续消费或者退卡。”该负责人称。

  对于网传的密集关店一事,该负责人予以否认:“只有大学路店是最近关闭的,其他的门店关闭都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并不能说是密集关闭。”上述负责人称,很多门店已经开了十几年,生意都算不错,有些是由于不可抗力导致的关闭。同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就此致电吉林市如一坊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进一步求证,公司公开电话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