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民工弄丢50元后下公交,热心大爷忙叫回: 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冯琳/文图 

  2020年7月1日,郑州快速公交B3路车长张灵果驾车行驶到西三环中原路站时,突然听见车厢内有乘客大声喊道:“师傅快停车,刚才那位乘客的钱掉了。”

  车长张灵果听到后,立即停车,并向乘客询问情况,她发现有一位乘客的手里拿着50元现金着急的说道:“快快快,让我去还给他,他下车还没走远。”这时,张灵果已经明白了怎么回事,于是赶紧开门,自己也跑下车帮忙。

  “师傅、师傅,是不是你的钱丢车上了。”下车后,张灵果顺着热心乘客手指的方向,大声呼喊着失主。这时,失主听到了车长的呼喊声,但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看到失主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张灵果急了,她干脆跑到离失主不远的地方,提醒他自己的现金掉了,失主摸了摸口袋,惊讶的说道:“啊,是我的,是我的。”于是赶紧跟随车长返回车厢。这时,车厢内的热心乘客还拿着这50元现金耐心的等待着,失主看到刚刚丢失的50元现金后,感动的连声致谢。“哎呀,看我真是粗心,我是在这附近工地打工的,这手机支付不太会用,就带点现金吧,还让我给弄丢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失主激动地对车长和热心乘客表示着感谢。

  感谢过后,失主才将现金又稳稳地塞回了口袋,又使劲拍了拍,才放心的返回站台。当车长向热心乘客表示感谢时,这位热心的乘客说道:“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能帮一把就帮一把嘛,再说了,不是咱的钱,咱坚决不能要。”说完,这位热心的乘客哈哈哈的笑了起来。

  随后,公交车又恢复的正常的运营秩序,与平时不同的是,车厢内的点赞声此起彼伏,有为车长点赞的、也有为热心乘客点赞的,小小十米车厢,在此刻变得无比温暖。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我看到了车厢内乘客之间将温暖传递,50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对于民工兄弟来说,也许就会变得意义非凡,感谢有爱的乘客,正因为有你们,这个世界才变得越来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