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标题:《一条道路,两种单行!为何调整?解释来了……》

  8月4日,

  郑州交警公布六条新调整的单行道路段名单。

  按照通知,8月4日至15日为公示期,

  8月16日对违法通行规定的车辆实施相关处罚。

  在这次的调整中,

  尤其是经五路的部分路段调整,

  引发了不少网友和车主的热议。

  根据规定:经五路的金水路至纬三路路段实行南向北单行,而纬三路至农业路路段实行北向南单行。

  短短的一条路,设置两种不同的单行路线。对于这波操作,私家车999的不少听众车主也发出了非灵魂拷问:经五路,你到底咋啦?

  今天上午,私家车999记者齐鹤通过交警了解到,对于这次的经五路部分路段调整,交警部门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

  首先,金水路二层东向西方向车辆在经五路处汇集到一层,尤其是早晚高峰期间车流量巨大,再加上经五路北向南车辆也直接汇集到金水路一层。两处车流汇集到一处,车流量瞬间加大,而且极易出现交通事故。

  经调整后,走经五路前往金水路的车辆需要通过纬三路左拐至经六路进入金水路,该卡口的车流压力也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其次,本次调整的经五路、经六路均为郑州示范性道路,打造良好的交通道路环境,对于郑州市道路面貌城市改造,也有良好的引导示范作用。

  私家车999在经五路路段也发现,目前的道路标志标识也已经全面做了调整,也提醒各位车主路过该段一定要谨慎驾驶。

  这几天,该路段的交警同志也一直在路口指挥交通,以防部分车主不了解出行而造成道路拥堵。

  最后,私家车999再次提醒大家,

  为了荷包着想,开车千万不能马虎啊,

  赶快相互告知一下吧!

  下载图片转发至朋友圈,提醒身边人。

  ( 私家车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