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大师兄”闯进居民区“化斋”被救 脖栓铁链疑似违法饲养》

  映象网-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朱幸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7日,有新郑市居民反映,位于新郑市中华路小区内,一只脖子上拴着铁链的猴子在小区热力管道和楼院墙上蹿来蹿去,不时惊的老少居民失声尖叫。

  据小区居民称,这只猴子出现在小区两天了,尤其是夜间还在院子里出没,吓的一些居民都不敢出门。

  接群众反映后,当日下午,新郑市林业局派遣野生动物救助人员费尽周折将猴子捕获。

  另据市民朱先生称,这只猴子闯进小区两天了,从其脖子上戴的铁链判断极有可能是从耍猴人手中逃脱的,也可能是有人违法私自饲养的宠物。有居民判断,这只猴子连续两天待在小区,且经常站在小区的热力管道上方像是在找人;也可能是饿了,闯进居民区也可能是想索取一些食物。

  据新郑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很聪明,把它关进笼子后,自己还能把笼子打开,看来是受过一定训练。他们暂时先对其进行救助,待观察几日后再做其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