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牧野警方

  原标题:《牧野警方破获新乡市五年来首例黑客案件》

  山西吕梁人张某为偷学网络服务技术,非法攻击牧野辖区某网络公司互联网数据中心,造成后台密码被修改、删除、服务器瘫痪,牧野分局网安大队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奔赴山西将张某抓获归案。

  9月4日,牧野分局接到某网络公司报警,称其数据中心后台被黑客攻击,近30个服务器被黑客远程控制,租赁其服务器的客户不能正常使用,公司声誉和经济利益受到损失。

  接到报警后,牧野分局网安大队在市局网安支队的支持下,对非法登录的IP地址进行锁定,办案民警高翔、王延国、董盛平顺线追踪至山西吕梁离百区马茂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开展调查。

  到达吕梁后,民警发展该黑客所登记的地址在一城中村,门牌与实际地点不符,情况较为复杂。民警分析其有两个宽带,很有可能在不同的地点作案。在当地电信部门的配合下,民警调查到张某的实际住址,于9月10日在其开办的公司内将黑客张某抓获,查获作案工具并固定证据。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入侵20余台电脑服务器、2家公司网站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交代,其开办了一家网络公司,想开展相关网络服务业务,便破坏新乡某网络公司后台,对数据中心模块搭建和运营模式进行技术研究,以黑客入侵的方式偷学技术。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六条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的相关规定,警方依法对张某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网民要在国家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网络活动,各相关行业部门一定要做好网站的安全管理工作,及时修复网站漏洞,定期升级系统安全方案策略,并积极发现犯罪、举报犯罪,共同撑起互联网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