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法治现场HNTV

  原标题:《企业门口堵路 六名头目被抓》

  无故聚众堵塞企业生产道路,给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为了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平顶山郏县不断加大各类涉企案件的打击力度。近日,经过周密部署,郏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聚众扰乱公共秩序案。

  8月9号,平顶山市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路口,近百人聚集,堵塞企业生产通道。

  郏县公安局茨芭派出所接到派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处置。

  通过现场了解,拦路的人都是附近的村民。

  他们认为涉事企业影响村里的风水,于是堵路。为了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民警一边耐心安抚村民,一边安排人找企业,了解有关情况。

  8月9号当天,民警通过村干部、乡干部一起做工作,但是堵路村民始终拒不配合。直到第二天下午,断路长达36个小时。

  通过价格认定,这次堵路事件造成企业损失上万元,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我们侦查过程中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他们提前在一个村民家开完会,有人去制作条幅,打着条幅,有人就是说商量着明天去喊群众。

  8月27日凌晨,郏县公安局对涉案的六名主要人员,展开了集中抓捕。

  截至目前,以赵某等六人为首的主要涉案人员已经全部到案,由于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这六人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9月11日,平顶山市政法委召开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推进会,要求政法部门要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郏县县委常委 政法委书记 张磊

  近年来郏县政法系统,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将服务保障、发展大局放在突出位置,提升站位主动作为,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特别是我们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击尖刀和主力军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做到了保障不缺失,服务不缺位,保护不越位,打击不手软。下一步我们郏县政法系统将以开展影响营商环境,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继续冲到一线,靠前服务、规范执法,切实做到保护全县企业健康发展,重点工程稳步推进,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