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延期半年交房,业主收到霸王合同!太康万达金麟府:收房先签和解协议!住建局:停止交房!》

  最近几天,河南都市爆料 小程序上收到了多名业主反映:太康县万达金麟府小区交房在即,业主拒绝收房的问题。

  根据业主提供的相关证明,万达金麟府小区延期交房已经超过180天!但是开发商却要求业主签订一份《关于万达金麟府工期延长和解协议书》。协议书显示:因为扬尘治理管控和疫情等不可抗力延误交房,开发商不予支付违约金。开发商赠送天然气初装费,强制性要求业主:不签字就不让收房!

  现在,业主们虽然收到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但是业主反映:开发商并没有取得相应的竣工验收手续,也没有三书一表!

  小区前期宣传的:24小时热水和交房当年能够通暖气,等相关承诺也没有实现。而且收房前,业主必须交纳6个月的物业费!

  业主诉求:要求开发商太康县万达置业有限公司先整改,再交房!依法取得相关合格证书后再交房,且整改期间不得违规收取物业费。

  针对此事河南都市爆料记者联系了开发商的售楼热线(0394-7771111),一名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称:联系不到领导,不回应此事。

  11月9日,河南都市爆料记者联系到了项目负责人张经理,针对业主的存疑问题进行了核实。

  项目负责人张经理表述:之前因为扬尘和疫情管控,工期延迟,造成不能按照合同约定交房的问题,引起了业主的不满。为了缓和业主情绪,才在没有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先行交房。

  目前已经接到了太康县住建局的通知,停止交房。承诺最晚于2021年2月10号通过相关验收后再交房,延期产生的违约金会按照合同约定举行。

  11月13日,楼盘负责人张总再次联系到河南都市爆料记者,并提供给记者一份书面的回应书。

  针对业主存疑问题做出承诺,这份回应书也将张贴到项目售楼部进行公示。

  关于万达金麟府业主反映问题的情况说明

  太康县住建局:

  我司所开发的万达金麟府一期项目应部分业主的要求于2020年10月31号起进行交付,在交付期间有部分业主提出了问题诉求,为了使业主减少误解,我司决定暂停交房并就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回复和整改。具体内容详见如下:

  1、业主诉求:延期交房的赔付标准有差异